党委副书记李玉华带队深入二级学院开展师资队伍建设调研
发布人:蔡万巧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次数:584

为进一步加快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步伐,加大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力度,助推学校内涵建设,914-18日,党委副书记李玉华带领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到学校各个二级学院(部)开展师资队伍建设专题调研。各二级学院的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与了调研活动。

在调研中,各二级学院(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各学院(部)师资队伍建设和二级机构设置的基本情况,总结了师资队伍建设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师资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展望了师资队伍建设发展的目标。随后,教师代表围绕教育教学、专业建设等内容就如何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畅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汇报和老师们的建议后,李书记对各学院(部)师资队伍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各学院(部)采取的师资队伍建设的举措表示肯定,对解决各学院存在的师资队伍建设问题进行了指导。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科学制定师资队伍建设规划,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加大师资的引进力度和培养力度,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同时,他对今后的师资队伍建设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大校内人才培养力度,全面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二是要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充分发挥人才作用;三是要加强“双师”型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双师素质;四是要加强创新团队建设,引领教科研发展;五是要加强师资融合,充分发挥临床教师作用;六是要积极探索人才多元评价机制,激发队伍内在活力。最后,他要求人力资源处认真分析师资队伍现状,多措并举努力解决存在的问题,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师资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参与调研的部门负责人也分别就各学院(部)师资队伍建设实际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将从各方面为二级学院(部)师资队伍建设提供支持,协助各学院(部)做好队伍建设的服务和保障工作。(人力资源处刘素芹供稿,马冬云核稿)